close

晚餐時鄰桌一對年輕男女對話如下
女:我剛出來忘了帶錢包,你幫我付一下
男:喔(面有菜色)...好啦~回去要還我哦!
女:好啦~
男:還有,昨天買飲料26元,回去要給我13元...

當場我嘴裡的食物險些沒噴出來!

13元!
區區13元跟女友計較?!

兩人看來是很年輕,男生看似稍長女生幾歲,約略是研究所學生或社會新鮮人,但經濟能力有差到需要錙銖必較的程度嗎?

好啦!
我承認我是LKK兼有點大男人意識作祟
只要一對一男女兩人出去
大概很少會讓女生自己付賬的
尤其是年紀比我小的更是不可能

即便是現今女權高漲
強調女男平等
但是身處東方社會文化環境之下
男生照顧女生 年長照顧年幼
不也是一種基本的禮貌或正常的習俗?

尊重女生,女男平等 我很贊同
男女交往,經濟彼此獨立,各付各的或有來有往 也沒什麼不好

但是 做為一個男人
該有的大方與氣度仍是不該因時代改變而遺失
自私自利或小里小氣、錙銖必較
都不是做人該有的胸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