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魚,你都吃什麼啊?一點都沒變!
喵、萱:吃魚飼料啊!
魚:.....,都喝歐蕾啦!可以了吧!妳們自己也都沒什麼變啊!
花、喵:哪有?現在沒化妝都不敢出門ㄝ
(魚:騙肖!口是心非!明明自己也很得意還是嬌豔欲滴)
花:動漫出來的都是妖怪ㄝ!都不會老
(魚:看吧!說自己不會老了)
魚→喵:真恐怖!我們認識十二三年了ㄝ!
喵:哇!恐怖!我跟志認識更久ㄝ!
喵→志:如果我們認識時就生娃娃,現在已經十五了ㄝ!
(魚:ㄟ!幹麻對志說,好歹妳前男友是我ㄝ~)
志:想太多~誰要跟妳生小孩啊!

鈴~鈴~鈴~
志:Hello~..........(聲音變的輕柔有磁性)
魚、喵、花、萱、慧,眼神交錯間心領神會
(小女友又打來查勤了)
慧(志前女友):志~人家好想你呢~(又嬌又嗲無堅不摧的媚音再現!)

志立即施展八卦螃蟹橫移步,轉眼已在十丈之外!
魚、喵、花、萱、慧,笑翻當場!
志:.....死女人!很會記恨ㄝ!

慧→魚:我結婚時你來幫我拍照好不好?
魚:好啊好啊!.....啊!不行!....妳不忌諱老虎喔?喵也不能當妳伴娘吧?
  叫志幫妳拍啊!志也是學過攝影的!
花:不行啦!志到時候拍出來的都沒有新娘
志:我拍出來的不是沒有新娘,也不會沒有新郎,是新郎新娘都只有切一半!
慧:死男人!也很會記恨ㄝ!

一陣呵呵大笑中,心中頓覺無比溫暖.....

時間過了那麼久,雖然各自走向不同的路,但令人欣喜的是,我們的本質均未改變;更難得的是,在社會上不斷因情海生變而致生事端的今日,我們六人中,就有兩對過去曾是情侶,今日不但未翻臉仇視,反而互相的交情了解更甚以往!

而昔日那成天埋首在天馬行空的幻想裡繪製漫畫的花,今日竟已在英國攻讀心理學博士中。

誠如志與花說的,離開「山洞」到新環境後,特別能感受到山洞人的靈活聰明與傑出,不是第一志願,卻有第一流的反應、自我成長與抗壓性;不擅教課書中高深的學問,卻總能活學活用舉一反三!

各自的人生,各自的精采,然而我知道,我們將不是六條交會而過的直線,漸行漸遠;我們,是纏繞而前的麻花辮,一路相隨!

祝大家都能一路順遂!好山!好水!好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