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朋友心血來潮
採買了各式各樣的菌菇類來家中吃菌鍋
看著各式各樣的菇種
在湯鍋中載浮載沉散發著濃郁香味
我開始懷疑....
我們是不是瘋了?
這什麼天氣啊!居然還在吃火鍋!

我們下午先看著租來的VCD
影片即將結束時
正好可以準備開始享用我們的菌菇大餐
由於忘了買調味醬
朋友的女友便叫他去買
也許是影片即將結束
一則劇情進入最終結局
二則估計至多僅餘約5分鐘
朋友便只是虛應一聲而無動作
此時他女友接連催促仍不見他起身
便冒出一句「你是叫不動是不是?」
聽到這裡,我心中已暗叫不好
果不其然
朋友當場爆發
「我就是叫不動!怎樣?什麼叫做叫不動!妳是誰啊?」

一場愉快的聚餐
瞬間變成火山爆發的灰天暗地
經過不斷的安撫
才平息了這男女之間的戰爭
順利完成我們還算愉快滿足的菌菇餐會

無論對男生或是女生來說
想請他人做事
命令,都不會是最好的方式
即便是服從第一的軍隊
當過兵的男生都清楚
接到命令也不會是一件高興的事
或者想想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
當父母以嚴峻的命令方式對你我下達時
我們是高興的順從還是不快的反抗?

命令式的話語
非但不能達到要求
往往還是造成衝突的主因
要他人順從或幫忙
都可以更聰明、更諉婉、更客氣、更有耐心

其實女生有著天生的優勢
大多數男生都無法拒絕女生的要求
只要妳客氣、親切、有禮
甚至夠聰明的話
只要ㄋㄞ一下
即使是無理要求 或是普通交情
男生大概都不會無情的斷然拒絕

強勢 不是達成目的唯一的方式

附帶一提的是
無論男女
都需要一份自我的尊嚴
如果妳愛他
那麼在他人面前 請為他保留一點自尊
吵吵鬧鬧大聲小聲的事兒
可以留待小倆口私下相處時用以增進生活樂趣
要罰 等回家再讓他去跪主機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