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戰》,又是一部極具爭議的電影。

當電影散場,果不其然的,我見著一雙又一雙充滿迷茫難解、
錯愕空白的眼神。

你(妳)用什麼樣的心態走入戲院欣賞這部影片?

打從一開始,我就調適好心態,對於一部好萊塢外星人入侵題
材的電影,是不必寄予太深刻有內涵的想望。我清楚的知道,
花錢買票,為的是一見史匹柏驚人的電影語言以及震撼的視覺
張力。

我想,就這兩點上,《世界大戰》並沒有讓我失望;開場不久
旋即破空而降、破土而出的緊張感與視覺的真實感;為了生存
不得不為的冷漠、殘酷...;人們除了逃還是逃的恐慌、無力,
貫穿全片,那樣怵目驚心的恐懼,我幾乎能感受到戲院內的人
們連呼吸都顯得急促...

以一部商業娛樂片來說,我想它仍然可以算是一部成功達到娛
樂效果的電影;只是,我相信最無法讓大家接受的,必定是那
突如其來的意外結束。

你(妳)也無法接受這樣的結局嗎?

也許是觀眾的口味越養越重,也許是期望找尋一種平凡生活中不會有的高亢起伏,對於外星人入侵的題材,大家期待看見的恐怕是有如《ID4》一般,以小博大、以落後對抗先進文明,讓我們同仇敵愾、熱血沸騰、情緒亢進的,與電影中英雄一起來個絕地大反攻,最後英勇獲勝成功捍衛家園,眾人齊聲歡呼擁抱熱淚滿盈。

如果是這樣的結局,也許會少了許多不滿或謾罵吧?
但倘若真是如此演繹,我倒覺得更加流於一般,無聊膚淺的緊了。

所謂的突兀結局,反而可以當作是一個料想不到的驚喜吧!

其實,不妨換個視角來觀看此片。
如果把外星人入侵想像成一場天災,人類又豈有與之抗拒的能力?
除了恐懼、逃避....
生存,就是唯一。
天災來了,無法可擋,而當它要離去,不也就是那樣?

倏忽而來,倏忽而去。

《世界大戰》,我想像它是《明天過後》,是《火山爆發》一類的災難片,而不當它是與外星人大戰的《ID4》,然後,我覺得它比起這些電影,其實都更要有深度、更要具震撼!

這樣的結束,完全不似一般電影結局該有的高潮灑血,平淡的出人意料,我卻樂於接受。

人家可是首尾呼應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