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在想,是因為時代的演進現實,還是因為島國的狹小環境?怎麼舉目所見,人們的心胸盡是如此狹隘、防衛排他性又是如此之高?

真的很容易,一個眼神一句話,不順我心、不如己意的,就準備接招領死吧!

這哪裡是民主自由的社會了?
根本是一個個民粹自我的獨裁個體,一個個自我為大的一言堂思想。

跟我思想差異的,就是敵人!
不是附和我的言語,便該攻擊!

一點揶揄說笑或是一點意見相左,我們就可以輕易見到人人顯露出的刺蝟性格。

是因為地小人稠,所以心胸視野都跟著小了起來,難容他人嗎?

在主張有個性、有自我的這年代,我以為,並非渾身是刺、難以接近,才叫做有個性懂自我。
有主見有自己的 style 是好事,但若能擁有更寬廣開闊的心胸,能夠去寬容、包容、體諒,才是更了得的靈魂。

聽見這樣的一段話...
「在寬廣的大草原上,看見遠方移動的小黑點,那便是我的朋友。」
 
聲音入耳的當下,便讓我心有種震撼的悸動!

多麼寬廣渾厚的胸襟!!
不論是牛、羊、馬、獅、虎或是人,心中沒有敵人,只有朋友。

自詡為先進文明人的我們,看來心胸真是比青青草原上的游牧民族,小上不知幾許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