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總是被過長的頭毛扎到眼睛,昨晚想說已經很久沒剪了,於是信步走到離家方圓五百里內的一家髮廊,叮咚一聲便踱了進去。
 
一看之下可不得了了,沒想到星期二的晚間八點多,店內卻仍是座無虛席。
原想轉身走出,無奈本人臉皮一向特薄,既已被帶到等候區坐下,就羞於再起身離去了。..=,=!!
 
果然毫無意外的,這一等,就等上了將近四、五十分鐘,好不容易捱到坐上理髮椅,竟又多等了約十分鐘,才有設計師忙完能過來摸摸我的頭。
 
在等待與剪髮的過程中,隔壁坐著一位年約四十,一頭短髮時髦小捲,臉上嚴肅帶殺氣的"阿姊",由設計師做著最後收尾的服務...
 
「梳子給我,我自己分線。」
「髮膠給我,我自己抓。」
「唉呀!吹風機給我,妳吹的不夠膨...」
 
聽著聽著,我必須說,心底泛起一陣厭惡。
是的!這位阿姊就是標準來自"澳洲的客人"!
其特徵就是:
1.自以為付錢就是老大,可以頤指氣使的使喚人家,一點不客氣。
2.完全不尊重專業,總有一大堆意見,以為她最行,甚至自己動手,破壞專業執行的原貌。
 
很好笑的是,如果妳這麼行,那何必要進髮廊去剪髮?
許多的事情,又何必要交給專業去執行?
 
少了專重專業的修養與品格,我想,是台灣客戶最容易發生的大毛病。
 
我剪髮,十年如一日,通常只要求「修短,不遮眼睛、不蓋耳朵」,如此簡單,其餘一概聽憑設計師發揮。
而即使只是如此簡單的修剪,剪完後的模樣,也與從前交由家庭理髮的阿桑剪出來的,相去不遠;
但我喜歡的是那專注、細心、專業的服務,一步步分階段進行,總也得花上三、五十分鐘才能完成。
 
被認真服務與對專業信任,這才是美好的雙贏創造。
 

p.s.可惜這次剪髮是首次遇上男的設計師,而非年輕時髦的美麗女設計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