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以製造假象和假神蹟為業,欺瞞愚昧的大眾。
                      ---李奧納多‧達文西
 
盲目的無知使我們遭受誤導。
啊!不幸的凡人,睜開你們的雙眼吧!
                ---李奧納多‧達文西
 
《聖經》不是從天堂傳真過來的。
              ---天主教法典學者《馬丁‧裴希》
 
 
衷心的相信了千年的信仰,如果一夕之間發現顛覆的事實,會是怎樣毀天滅地的絕望?
 

 
 
向來有著九命怪貓才配享有的,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強烈好奇心;對於「真相」,有種難以不去探索的天真。然而,歷練的增加,卻漸漸使我懷疑...真相,是不是最重要的?
 
319,台灣歷史上關鍵性的一刻!
也是讓我首次嚐到對於追求真相,起了強烈懷疑的衝擊!
 
也許真相是,我們有了虛偽卑鄙無能禍國的領袖?
但是,比起這樣的佔權奪利,追求真相的另一方,亦讓我無法含笑以對。
 
震驚逐漸消退之後,心下清明,這樣的結果,不會再改變了。無論真相是什麼!
當一切的資源與權勢都在他的指掌之間,還能期望翻盤?!
 
然而,以追求真相為名,我們付出了可能更為慘痛的代價!
 
耗費了小老百姓難以計數的巨額辛勤血汗,卻如同將錢丟進大海,仍是翻不開層層護庇的堅盾。
我不禁常會想著,這些錢如果用在建設、社福,幫忙救助真正需要的人,該會是多麼大的福音!
 
但更讓我痛心哀戚的是,我眼見同胞血親之間,劃開了前所未有深深難以癒合的撕裂!
即使事過境遷的今日,意識型態卻已牢牢地成為這個社會的唯一;
沒有思想、沒有理念、沒有政見、沒有公理、...,只剩下...「顏色」!
不同的色彩之間,只有為反對而反對,只有衝突對立與憤恨;卻似乎大家都忘了,我們,是一家人啊!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究竟是一種高貴的堅持,還是...冥頑不化的愚昧?
 
「達文西密碼」,一部真相與顛覆之書。
當崇敬寄托了千年的心魂,忽然之間蒙上了塵,我不知道,基督的子民們要如何面對這一切?
當然,它僅是一部小說,不代表真相。
但是,再度勾起我對追求真相這事兒的疑慮。
 
319的真相;
基督神話的真相;
倪夏戀的真相;
........
 
面對千千萬萬的物事,追求真相的重要性,究竟如何?
追或不追,怎麼才對人們真正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