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收到在誠品網上訂的一套《納尼亞傳奇》,打開來一看,七本小說裡竟有兩部錯置放了同一集。

好了,現在問題來了。我該怎麼辦?我會怎麼辦?

一般來說大家會想要退書更換吧?而我呢~卻在第一時間開始思考可以將多出來重複的這一本送給誰,然後再去買缺的那ㄧ本。

因為麻煩嘛~

我怕麻煩,所以寧願買新書也不退換書;
訂書退書換書一來一往,又要花上好些時間精神,不如直接去買一本來的乾脆。所以,利用七天鑑賞期拼命購物再退貨的玩法,我也做不來。

我怕麻煩,所以寧願吃虧容忍也不愛跟人吵鬧爭執;
跟情人好友吵架易傷感情,要彌補卻不簡單,甚至可能費盡心力也補不回來。
而跟對頭爭執則太危險,萬一明刀暗箭齊來,不論掛彩或闢謠,都讓人頭痛不已。

我怕麻煩,所以十幾年來僅談過幾段感情,也次次不算短;
一段感情從開始萌芽,經曖昧、熱戀、穩定、失溫,到分離,恐怕是天底下最耗人神魂的過程。我真難理解,這樣辛苦的事兒,怎麼有人能動不動輕易放棄或換手?就算兩人間遇到問題,設法突破解決所傷的腦筋,總好過重新開始另一段感情那樣地工程龐大吧?

別笑我因此喪失許多權益吃了許多虧,總之,簡便單純比較重要。

我,就是怕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