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友家中一直都飼養著貓咪,也稱自己是一隻貓。自此,貓咪在我心中陰沉冷漠的形象,才逐漸散開。

然而,真的喜歡上貓,我想還是從朋友家的「胖胖」貓開始。

曾經有一段時間,剛開始跟朋友一起接案組工作室,幾個人在朋友家挪出一隅空間放置電腦設備,便在晚間下班後齊聚共同打拼,那樣一段草創的歲月,回味起來當真十分美好。

「胖胖」是朋友養了十多年的藍灰長毛波斯。

剛認識胖時,試探性的呼喊招喚,他不像既有印象中的貓,冷漠不理人。招喚他,他會乖乖的走過來,也會撒嬌的磨蹭讓人撫摸。這讓我對貓的印象完全改觀,感覺到他就像狗一般地親和黏人。

每回到了朋友家席地坐於電腦前,胖胖就會靜靜悄悄地緩緩踱到身旁,輕巧地躍上盤起的腿,乖乖的窩著,伴隨我一晚安靜的工作。

我喜歡輕輕的撫摸胖,帶著他體溫的柔軟觸感,讓人感到恬靜溫暖。有時看著他奇特的姿勢,也讓我不禁啞然失笑。因為他,我才曉得貓會跟人一樣的"坐"著;那將身體柔軟的摺成兩半,肚子朝上裸露坐著的模樣,總帶給我許多噗嗤一笑的愉快心情。

朋友們愛笑說我身上散發著魚腥味,所以胖才會喜歡親近我。

可是我想,動物其實是聰明而易感的。
胖知道的,他感覺的到,我喜歡他。所以,他友善的給予回應。


朋友說,胖一直是乖巧而健康的生活著,陪伴著她,愛著她。

「可是,現在他老了。」

對這句話,本來沒太大感覺。
前幾天,幫朋友重灌電腦,沒見著胖來到門口迎接,隨口問及,才訝然發覺,他就靜靜地躺臥在電腦桌下的毯子上。靜靜地,不發一聲的休息著。

再次輕輕撫摸他,只見他緩緩醒來,蘶蘶顛顛地拖著身子走向貓砂。映入眼簾的身影,是那樣的虛弱消瘦!這才驚心地了解到「他老了」這句話背後的沉重。那搖搖晃晃的疲軟步伐,像是搖擺的捶,來回往返撞擊著我的視網膜,撞擊著我的心魂,讓我瞬間說不出半個字。

這陣子,朋友揪心掙扎著,要讓胖繼續受苦?還是送他步向安樂?
無論哪一種決定,都是極艱難的抉擇負荷,他是她十多年的家人啊...

如果說,現在我曾有過任何一絲想飼養貓咪的念頭,那一定是因為你。

「胖胖」貓,你也是我最喜愛的一隻貓。


現在,我只能,靜靜看著,靜靜祝禱著。


2006.01.11 pm 07:46 胖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