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這裡?妳呢?又為了什麼?

虛擬世界這張網存在的意義,我想每個人經過一段時間後都會再三反覆思索許多次,妳是我是,大家應該都是吧。

剛開始在網路上留下文字,射手的好奇心當然是主要驅使接觸的動力,然而卻還有很大的原因其實是殺風景的職業上思維。作為一個以網路謀生計的人,自己卻連已經氾濫到不行的網路交友都不知是怎麼一回事,實在有點丟臉兼不夠專業。

於是終於藉著奇摩交友踏進網路文字交流的世界。

剛開始時,透過敲打的文字,不可預期的回應與互動,就像是新鮮的on line game 著實令人神迷。可惜這樣的趣味維持不久,在越發瞭解那膚淺空虛的互動後,就漸漸失去興味。倒是意外的從那俗稱為雅虎求偶網之處發現到不少優秀的網路寫手,大大飽足了我閱讀的胃口。

在部落格漸趨風行,msn spaces 興起熱絡之後,我看見了這不同層次的空間,只有文字對文字本身的共鳴互動,文字不為好色男子與求愛女人而用,純粹乾淨的存在。

魚,織就起一張屬於自己平凡認真的網。

對我來說,這張平凡的網最重要的意義該是成為我的「出口」吧。


現實中,我是一流的傾聽者,卻不擅對他人吐訴。總在收集他人心中的垃圾,而其實在粗線條白目樂觀的表層下,我也是個細膩鑽牛角尖想太多的人。

於是,這裡就成為我宣洩的出口,它更優於日記之處是,我能知道有人在傾聽。倒反了角色,這回輪到我以受治療者的身份存在,將心中的垃圾倒在這兒,看倌們或傾聽、或回應,都是我的心理治療師。

而附加的好處是,這個網也有小小的可能性,擔負起連接現實與虛擬的橋樑,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識得幾位磁場相合的友伴,結一回難得的緣份。

紀錄、分享、宣洩、反省、結緣...

我想,這張網的功用已經算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