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嗯..呃.....」

前後接過四次「雨雯」的電話了吧?

每次都只能慌亂的隨口應和著她的話語,喉嚨裡發出簡單的咕噥單音。幸喜也許她功力未深,似乎在聽出我無意與之纏綿悱惻後,總會自己無奈的結束對話,不至於進一步攻擊拉客,死纏耗時。

只是雖然每回通話都很簡短,卻仍是一種困擾。因為她的來電毫無一定規則,任何時間皆有可能。

在上班時,在朋友面前,都是一種尷尬。

還好,幾次之後,那號碼已經眼熟了,我自然便轉採不接電話的下策,期待以後她將自知無趣而不再打來。

也許妳(你)會問我,何不乾脆直接叫她別再打來騷擾了?

抱歉...這又牽扯到我生命中難以改變的弱點了。

我,很不會拒絕人。

無論是朋友同事親人甚至是陌生人,只要在我能力範圍內,尋求協助提出任何要求,甚至推銷,我都相當拙於拒絕。脫口回絕這事兒,往往會讓我羞窘的不知如何面對對方。

這也許跟我害羞內向的部份個性有相當程度的關聯吧。

雖然我一再想要訓練自己的害羞性格,然而卻似乎不敵基因的力量。因為跟小妹聊天時發現了,可愛大方朋友多的她也有著同樣的害羞基因,在面對異性、面對自己喜歡的異姓時,尤其明顯無可救藥。..Orz

前陣子偶然聽見一段林懷民的訪問,他說:「害羞,是人類最珍貴的美德之一。會害羞才能謹言慎行不放肆、不驕矜、不狂妄。」

哈!
真是知遇之恩...感動啊!

既然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那麼,也只好選擇性的聽一些好聽的話來安慰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