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深白色二人組
歌名:魚在水裡哭


魚在水裡哭
我握著你的手說魚在水裡哭
你笑著說別傻了魚並不會哭
他們是一種沒有眼淚的動物

樹在雨裡哭
我抬頭看著你說樹在雨裡哭
你溫柔看著我說樹並不會哭
他們是沒有思想情感的植物

我突然的無助
沒有眼淚的悲傷沒有人清楚
只能呼吸著不被諒解的孤獨

一個人靜靜祈禱一切會結束

我矛盾著無助
很需要你能給我一點點保護
想對你說的話卻總說不出
我變成了植物

沒有人在哭
你摸著我的頭說沒有人在哭
我在哭 只是沒有人在乎


--------------------------------------------------------------------------------------------------------------------------

悠悠緩緩的曲調,沒有激昂哀働,輕輕呢喃似的囈語卻點點滴滴滲入毛孔,牽動心事。

人嘛...成長的歲月裡,總有許多時候會對這樣的歌曲感同身受吧?

「我的無助沒有人清楚...只能呼吸著不被諒解的孤獨...一個人靜靜祈禱一切會結束...」
「我在哭...卻沒有人在乎...」

這樣想,真的很容易。

我們輕易便能給自己無數的理由來哀傷,告訴自己人世間最悲慘的際遇莫過於己身的故事。
然後在自己挖下的漆黑井底泅泳,載浮載沉。

無助沒有人清楚嗎?
孤獨沒有人陪伴嗎?
哭泣沒有人在乎嗎?

是...沒有人?
還是...妳(你)不要人?!

年少時,我的心傷是無可救藥的絕症,只能隱閉起來靜候病入膏肓。
而判症的醫生,是我自己。

現在,我懂了。

不是沒有人清楚我,是我拒絕了傾訴;
不是沒有人陪伴我,是我拒絕了關心;
不是沒有人在乎我,是我...拒絕了別人的心。

妳(你)在乎我,她(他)在乎我,就如同我在乎妳(你)們一樣。

魚在水裡哭,我們也許看不見,水卻包覆著魚的一切,默默陪伴著。

情歌,聽聽以抒情,可矣。

這世間,沒有一個人是真正孤單無助的。

因為,你我都在同一個世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