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思緒紛亂,悶著胸,心沉重地無法呼吸一口鮮甜的氧氣,百感交集。

在文字的河流中泅泳,我是感性的吧?否則,哪來這些多愁善感強賦新辭的篇章?


螢幕上,久違的情歌大師李宗盛攜同名導張艾嘉一起接受訪問。

一支支塵封的歌曲名稱,再次被提及,也將心底深埋的情感記憶一同挖掘了出來。

那些文字平實且曲調並不特別繁複的歌,也許比不上今日流行樂的辭藻華美編曲多折,卻是能深刻的貼近肉心,感動靈魂。他寫出的,是我們的歲月、我們的年代、我們的感情、我們的故事,是真正能悸動我心的旋律。

多少年,不曾因著任何人事物感動落淚了。

有人告訴我,堅決的畫地自限,原來,我還是冰冷理性的人。

可是今晚,我試著想像,在擁擠的人群中,在充滿五六年級老骨頭的場子裡,也許沒有七八年級熱力四射的肢體語言或瘋狂吶喊,但當那熟悉的旋律響起,「鬼迷心竅」、「愛的代價」、...人人不由自主的跟著低吟唱和,藉著音符完成找回記憶宣洩情感的儀式。只是這樣想像著,我的眼就熱了。

這樣寂靜的夜,縈繞腦海的舊詞曲、亂了我心的真性情,也許都與我無關,卻也或許都不容我忽視。找出舊旋律撥放,懷念的樂曲,我以為我會哭,可是我沒有。

幻想終究不及現實,如果能跟著萬千人分享同樣的感動,用一樣的心情落淚...

訂票去吧!這是不容我錯過的一場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