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妳。僅僅三個字。

女孩說:只可惜,我沒機會對他本人說。
男孩說:說我愛妳真的很棒!


情 V.S 愛

細檢往昔,曾有人經過時,為我做過一些稀罕而可貴的事,我也不吝惜地做過一些令人動心且動容的事。

這些,毋寧都是有情的。

如同黑暗中兩顆石子,撞擊出火花。然而,就只是悸動的撞擊罷了,無法持續地燃燒。遂成一個有情無愛的蒼涼世界。

現代人太愛自己,於是愛人不起。淺薄的雙溪蚱艋舟,載不動沉重的承諾與羈絆啊!

與人有情,是生活中浪漫的璀璨痕跡。

確切的愛戀,則是深刻艱難的一生事業。

於是,我們有情;但,我們不愛。』
          ------百年相思‧張曼娟
 

遙想當年,年少輕狂,即使個性內向易羞澀,「我愛妳」這三個字,仍就可以對著身邊的可人兒認真緩緩道出。以為,愛嘛!濃情蜜意親親暱暱,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現在,看的經歷的人事多了,在傷人與受傷之後,對於愛,有種龜毛般的謹慎拘謹。

愛,不只是兩個人的親密濃情;那充其量只能稱作--喜歡。

愛,是包容、是寬恕、是責任、是負荷、是羈絆、是承諾、是思想的撞擊、是心靈的溝通、是生活的磨合、是喜怒哀樂的互相分享撫慰、...

一個字,蘊含無限,遂顯得沉重了。

於是,「我愛妳」這簡簡單單的三個字,再也不簡單。

沒有齊備相當嚴苛的條件,情緒、氣氛、環境、思想、話題、時間、...感覺稍有偏頗,僅僅三個字,便也似針扎喉頭,難以吐露。

終於,我與它們相遇的時間,漸漸地,久了長了。

妳呢?上一次泛著晶亮的雙眸說「我愛妳」,是多少光景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