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演唱會,算是有些賊吧!兩天的演出曲目竟然不一樣!

初得知有此演唱會時,欣喜衝動之餘就迅速購票搶位子了,完全沒想到曲目尚未公佈。結果,好愛好愛的幾首歌,《最愛》、《愛的代價》、《當愛已成往事》、《不必在乎我是誰》、《為你我受冷風吹》等,都安排在第二天這場。但,我卻早已買下第一天的場次。( 衝動果然不好....泣 & 氣 )

妳( 你 )知道的,這陣子我錢實在花的太兇,剛敗了天價的數位單眼,再買了第一天的門票,荷包已經完全呈現一個透支的絕境;這....要想再敗第二場門票,實在是一種痛苦的進退折磨!

就這樣,一邊留意「年代」門票販售狀況,一邊在Yahoo拍賣追蹤,內心掙扎翻騰的同時,第一場演唱就已經來臨了。

第一天的演唱會,雖然不像我參與之前想像的那般,光是憶起那些曲名那些旋律在腦海中穿梭,就會感動得紅了眼,但連素來堅不開口唱歌的我,也能整場邊咳嗽邊一支支跟著唱和直至沙啞失聲,就足以說明這些歌有多麼的經典動人了!

於是,當了褲子也還是死撐著買了第二天的入場席位。

可是....什麼?特別來賓都一樣!喔!不!應該說,還比昨兒少了一位周華健。
用以彌補的是昨天只講兩句開場的秀導張艾嘉,今天以來賓歌手的身份唱了《最愛》跟一兩首什麼東東我忘了....@@

嗯....最愛只愛了一半( 唱不完全 ),其他選曲也沒唱得很出色,完全令我大失所望。這《最愛》真是沒了愛的感覺。

雖然接著李宗盛以老趙的《oh Sally》、《我是一隻小小鳥》跟《我是真的愛你》等拉回氣氛熱了場子,但這一天的選曲,綜觀下來,實在有些稍嫌冷僻了。

比起昨天支支耳熟能詳....五六首略略偏冷的歌穿插其中,再加上較熟悉的那些歌並不是最強而有力的,這樣的今天,不免就遜色了。

不過,這場倒是讓我更認識了李宗盛這號人物。

無論愛或不愛,孤單或不孤單,寂寞總是如影隨形,於是,成為感性的來源,化作理性的文字,填入歌中。

理性與感性,這相對的辭彙本就是我相當感興趣的。

藏在一首首打動人心感性好歌的背後,是怎樣一顆理性沉寂的心靈?

原來,我們都誤會了。那些感性述說著愛戀情事的詞曲,不代表其人有著浪漫感性的言行;理性孤僻的樣貌,亦是他生命裡真實的存在。

他的字裡行間,除了感性的寫出一則則要人感同身受深切體會的故事,更加入了許多理性的「體悟、道理」。

「女人若沒人愛多可悲 就算是有人聽我的歌會流淚 我還是真的期待有人追 何必在乎我是誰」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要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在每一個夢醒時份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 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這些歌之所以歷久而仍感動人心,正因為它不但深刻地替平凡的妳( 你 )我唱出心聲,還讓我們在聽歌唱歌之餘了解到「喔!原來是這樣!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大嘆「對喔!應該要如此!」。

這跟常常不自覺就說起教來的我,還真像啊!難怪我喜歡他的歌了!

嗯!
理性又感性的魚喜歡理性又感性的老李寫的歌;
聽了一場理性又感性的演唱會;
寫了一篇理性又感性的記事。

然後,不論妳( 你 )是理性還是感性,我感謝妳( 你 )耐心看完,伴我一程。



於 2006.05.06 李宗盛的理性與感性世界巡迴作品音樂會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