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我去了。
 
原想找個角落靜靜蹲著,走進展場,我知道不需要了。
 
踏著球鞋,穿條牛仔褲,套件T恤,背起相機包,再頂著剛剪短呆呆的髮,輕步移入觀展訪客中,我,消失了。
 
展場內三兩並肩立於影像前的,大多是青春無敵的小伙子,我猜,是可可桑學校的孩子吧。
 
而幸運地,當我站在她( 他 )們身旁,一點也不顯眼突兀,就像黑貓融入黑夜般的自然,就這麼“合群”了起來。
 
好久沒有靜靜欣賞這樣純粹的黑與白、光與影交疊而成的映像了。
 
凝結的世界裡,光影對話著,除了靜縊的氛圍,我喜愛可可桑“暗地”裡的用心。顯而易見地,這些影像中,黑要比白強,影要較光多,而有趣的是,偷偷躲在幽暗角落裡的細節,注意到的霎那,靜止的影像整個擁有了最大的動能,氣氛忽地轉變,從幽靜流向生動了。
 
些微悶熱的午后,叨擾了兩杯涼飲,樓上樓下繞了兩回,第一次沒發現的,那些讓氛圍轉換的隱藏密碼,在第二輪中,逐一解碼揪出,也算是一種樂趣。
 
然後,那個誰,別問我要照片看,我的相機,連探頭的機會都沒有。
 
不是主人家禁止,而是,兩本簽名簿子上,我連一個熟識的名字都沒瞧見!
 
似乎,某人雖然信誓旦旦的說要出現,卻若非極有技巧的隱匿身影,就是時間故意挑了開。
 
於是,我還是悄悄的去,悄悄的走了。
 
 
 
2006.05.27 觀展午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