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在我年紀越長,脫離未成年行列,越能擁有自我意識思想後,越發成為生命中一項甚為重要的特質。

尤其是,分享我的擁有、我的喜樂、我的感動。

哇!酷!
看!好美!
啊!好可愛!
哈!好好吃喔!
咦!真不可思議!


何其有幸的,至今為止,關於旅行,身旁都有人同遊。於是,總能充分沉浸在分享的喜悅裡。

父母兄弟妹妹、女友、朋友、同事,我們總是一起驚嘆著,一起歡笑著,一起感動著,一起,體會彼此。熟悉的旅伴,熟悉的體驗著旅程。

只是,基因裡,我卻也有著不按牌理出牌,偏好於冒險的血液,蟄伏。

當身旁親友適難配合,突發奇想,也許....熟悉的陌生人

旅行,本就是一種考驗。

同遊相處不來,反而情感生波的友伴,時有所聞。

那麼,與素未謀面的友好結伴而行,會不會是個好點子?

若習性喜好迥異,相處不來,不過各走各的、各玩各的,至少,彼此有個照應,退一步還是文字交好的心靈朋友;而若幸運地,玩興一致合得來,就是一場友情加倍收穫匪淺的美好了。

太異想天開了嗎?
也許是吧!畢竟,再熟悉,也仍陌生。

慣行的軌道上,有熟悉、分享的美好滋味伴隨;
至於找不到同樂出口的旅程,對我來說,則可能會失了趣味,落寞不知所措。

然而,近來,見識了越來越多了不起的身影他鄉獨行,恣意而為的灑脫,自在又驕傲的探索著生命。

隱藏的心性,甦醒,躍躍欲動。

也許,是時候該跳開熟悉的道路,脫軌演出一回了。

即使,孤單的出走,是未曾體驗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