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以對,一語帶過,這樣去面對親友的關心,大概是我人生中做過最多最虛偽的事情了。

好勝倔降又愛偽裝堅強的脾性,放不開的心與放不下的面子;

於是在人前,無論是溫文和善或是樂觀白痴樣,就是很難會有傷心失控的表情出現。

面對挫折、面對壓力、面對情緒,男人永遠難以做到以最適當的方式舒洩。

示弱不被允許,哭泣更是妄想。

壓抑、壓抑,還是壓抑。
我想,這也許就是一直以來大部分男性平均壽命短於女性的原因吧。

笑,是長生之道;
哭,更是健康之本。

懂得哭泣,會淌淚的,無論男女,妳(你)是幸運的。妳(你)擁有了最簡單容易的舒壓之法。

我,還是會繼續若無其事的對妳(你)微笑;充其量,只有文字能承載我複雜幽黯的部份情緒。

善於傾聽她人的心事卻不願傾訴自己的;站在人前微笑而隱藏皺起的眉頭;


「呵呵~沒什麼啦!」這是我的雙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