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跟哥哥嫂嫂帶著小姪子小姪女到華納看了 PIXAR 的年度動畫大作《CARS》。

其實,原來是有一些小小猶豫的。因為雖然一直對 PIXAR 的動畫深深喜愛,但這次的主題是....車!冰冰冷冷硬幫幫的車!喔~無論如何也想像不到車子能做為怎樣有趣的故事題材來呈現。

更何況,帶小鬼頭去看電影,這是我的第一次。心中至少有兩點疑慮。

三歲跟七歲的小娃娃,他們能靜下來乖乖看電影嗎?小搗蛋們只能看中文版吧?
( 天知道我最討厭國語配音的外文戲劇,不愛韓劇的原因之一正是為此。)

然而,你知道,事情總是出乎我們的意料。

PIXAR 就是 PIXAR!果然永遠不會令人失望!

CARS》不但一點都不冰冷生硬,其劇情走向,溫馨、友情、愛情,更超越以往擅用趣味冒險為題的舊作,愈顯人性人情暖意盎然。

這部動畫除了以小朋友的角度能看得哈哈大笑外,從成人的觀點去思考,更可以發現其中深度並有所感觸。對於自我認知人生視角,對於舊式溫情,對於城鄉環境的變遷進步落寞....都值得細細咀嚼。

再說正片之外,PIXAR 慣有的趣味短片與 NG 片段,此次演出都令人拍案叫絕。

短片《許願池》可愛逗趣到讓人覺得光欣賞這一段已經值回票價。遠遠勝過去年伴同《超人特攻隊》登場的短片《跳跳羊》,那是唯一一次令我感到水準平平的 PIXAR 短片。

而片尾,此次不是以 NG 的方式呈現,是將過去的作品角色融入 CARS "擬車化",看過舊作的朋友,除了趣味,定會感到一股可愛又熟悉的驚喜。

記前陣子觀賞《達文西密碼》時,旁邊後面相當不幸地都坐了誤以為來到茶室聊天的歐巴桑,整場嘰嘰呱呱,自顧自做起《達文西密碼》的解碼導覽,即使我兩三次轉頭行注目禮並好言相勸,仍是我行我素毫不嘴軟。那次的觀影經驗真是十分不愉快!

這次,看卡通動畫片,尤其是國語版,未進戲院心中已是忐忑。暗室中,該滿滿盡是小惡魔吧?九成九會鬧翻天?

果不其然,從頭至尾,小朋友們不但跟著動畫笑點哈哈大笑,許多時候,更要發揮好學不倦的精神,頻頻發問;或者,好心替愚笨的大人們解釋劇情。嗯,真是熱鬧的一場電影放映,絲毫不會冷場呢!

可是意外地,我的觀影心情並沒受到影響,一樣開心地看,自在的體會。偶爾,聽聽身旁小姪子講個兩句,再瞧瞧小姪女時而專注螢幕上,時而爬上爬下偷偷望著四周人群的逗趣模樣。在輕鬆的氣氛下,不算安靜的環境裡,也愉快地看完一部可愛的影片,擁有了不錯的體驗。

我想,這應是對玩伴與自我心理,調適準備得宜的結果。

電影前,小姪女跳著跑著,小小的鞋兒竟莫名踢成了大大的開口笑,整片橡膠鞋底僅餘一小塊黏著於腳後跟。抬腳向前踩下,後翻 180 度的膠底便啪搭一聲打在地上,將鞋長延展為兩倍。也許有趣吧,她就這樣故意將腳抬得高高地,半跳躍著走走跑跑,讓身後一路伴隨著啪搭啪搭作響以及眾人呵呵的笑聲此起彼落,帶給鬧區逛街的男男女女們一個可愛笑意滿滿的午後。

看完電影,帶小丫頭到華納對面新光三越買雙新鞋,也到精緻日式風格濃厚豐富好逛的地下超市買了包日本進口水果棒棒糖及冰涼香濃的好吃泡芙給兄妹倆及自己解解饞。

偏好肉食的一家人,在地下美食街稍事歇息後,驅車前往聽聞風評不錯的「貳兩燒肉」欲進晚餐。

「我們來玩剪刀石頭布好不好?」小丫頭童言童語說著,車上我們便玩得不亦樂乎。重複著簡單的猜拳動作就逗得她吱吱直笑。玩了幾回後,突然頭殼裡壞點子閃動:「輸的人要給贏的人一根棒棒糖哦!」

也許小朋友肌肉神經控制尚未自如,從過去到現在為止,每回叫她裝可愛擺個 YA 的姿勢拍照,那兩根手指總是伸不出來,也就是說,她無法出“剪刀”來應戰。

很快地,由小小掌中接連交出,她懷中抱著香甜晶亮的可愛棒棒糖就....輸‧光‧了。

小娃兒臉上甜暱光輝的天真笑意終於隨著一根根遞出的糖而逐漸黯淡,我們大人則對此過程結果了然於胸,齊聲光明正大的笑開。

「糖果給妳,我們再來玩」,丫頭抱過令她垂涎的糖後,退後乖乖坐下:「我不要跟你玩了。」

全車聽她有點委屈彷彿倍受欺負已經沒有笑意的娃娃音說出這話,不禁再度笑倒。

哇哈哈哈哈~

小鬼,這是機會教育,ㄕㄨˇㄕㄨˊ教妳一個乖,以後糖果放嘴裡就好,別拿來跟狡猾的大人拼輸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