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入新居的星賢( 李政宰 )為自己的房屋取了一個義大利文的名字『Il Mare』,意思是『海』。

整理房子時在信箱裡發現了一封內容奇怪的信,寫著「我是你搬來前的上一個房客,如果有收到我的信....請幫我寄到....」,這封信寄出的日期是在1999,兩年後。

星賢現在的時間是在1997年。

於是他回信給這莫名其妙的人:「我是這房屋的第一個租客,而且今年是1997年,妳可能搞錯了,我會幫妳注意。還有,妳是怎麼知道這裡叫『Il Mare』?」。

恩澍( 全智賢 )就是前房客,她發現了回信的內容之後,就開始常常寫信到兩年以前的 Il Mare....


2000年推出的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戀人》,最近再度改編上映,被電影娛樂王國好萊塢重新包裝,以大帥哥基奴李維及當年成功配對的螢幕情侶珊卓布拉克攜手演出《跳越時空的情書》,欲再創浪漫奇蹟。

關於時空穿梭的題材,總是令我感到有趣,於是先行找了韓版一窺究竟。

嗯....骨架裡說的其實不過就是一段“筆友”的交往故事吧?
只是在書信的空間距離上,再添加了時間的鴻溝,讓區隔更加遙不可及的突顯了。

從好奇有趣開始,透過信箱這“接點”通信,進而一來一往的文字陪伴了彼此,一點一滴地相互瞭解、分享,慰藉了寂寞的心靈。

「我有那麼陌生嗎?」
「對妳而言,我只是個不認識的人嗎?」

若有似無的莫名情誼,就像陷阱,總讓人疏於防備,不知不覺;而在某個時刻赫然驚覺時,已是身陷其中難以割捨自拔。

從故事裡過去的筆友模式,我看見了今日的網友互動。

觸不到的戀人,在書信遙望的兩地,在纜線連結的兩端,只有文字,卻也就這樣滋養了美麗的戀慕,單純而動人。

看著男主角為成全而心痛,看著女主角為自己遲來驚醒卻將成遺憾的心意而心碎;我卻不禁分神想著,就算沒有安排的悲劇情節,那無法接軌上的時空距離,相戀的兩人又將會有怎樣的延續?

無論是男女主角間的戀情,或是恩澍原來與男友的,似乎都嚴重受到時間與空間的考驗。

觸不到的戀人,觸得到的戀情,辛苦,而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