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這世上有趣的一種現象便是物以類聚。
在部落格中因文字而互為吸引的,總是有著相近的心靈頻率、性格磁場;當然,在現實的生活中,能成為好朋友的亦然。

我有幾位朋友,家中辦公室裡總是不乏有著貓貓狗狗,而通常,都是隨處發現撿拾的流浪動物。

就在前一陣子,朋友又撿了一隻小小的流浪貓咪帶進辦公室飼養。

像隻小乳牛般以黝亮的黑與純淨的白交互拼貼的外衣,隨著秋色日日深濃而顯著地漲大;原來處處搆不著只能張望裝可愛的小小身軀,轉瞬間不知不覺已是辦公桌面置物櫃上來去自如。唯一不變的,還是愛撒嬌喵喵叫著緊緊黏人,也黏狗。

通常,晚間我都是最後一個離開辦公室,而這黏人的小傢伙與老狗,在朋友同事們都離去後,就會爺兒倆一起踱到我的桌旁,像一大一小兩頭放牧回歸的乳牛。

老狗總是搖晃著步伐走過來後安安靜靜地在椅邊趴下。而小傢伙呢?有時二級跳躍輕巧落於桌面,獲得裁判舉牌滿分喝采,三兩下玩耍打倒牠眼前敵人(我的收藏玩具擺飾)後,打個哈欠也在暖黃的桌燈下睡去;有時則一個縱身直接撲在我腿上,喵喵ㄋㄞ兩聲喚我摸摸牠(還不能停止),然後捲曲著身子窩在我腿上自顧自地學小寶寶乖乖成眠,讓我動彈不得。



每晚總是這樣重複上演著人與貓狗的相伴依偎劇碼。

老狗黏人就算了,這頑皮小貓竟然也是,成天追著人喵喵叫,又黏又ㄋㄞ的程度,我想,牠大概以為自己是條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