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對於淡水,最鮮明的印象便是可以從頭吃到尾大快朵頤的小吃攤飲,以及橘黃紫紅粉彩漸層的霞光夕照。
能盡情滿足口腹之慾還得以無價美景為佐料添味,無怪乎淡水始終是深受歡迎的休閒好去處。

如今除了吃食美景老街人文外,我希望妳認識它。一點清新的書香氣息,就隱匿於熙來攘往的淡水河岸步道邊,溫柔靜謐地期待與妳結緣。
 
這家有河 book 是女主人隱匿跟男主人 686 夫婦一起打造的寧馨空間。
兩位醉心於文學詩詞書畫,也結緣於文字思想。

偷偷搬來一首女主人的詩,讓妳認識她,認識有河 book

 
我想我會甘心過這樣的日子         隱匿

有一間書店,緊臨著河岸邊
我為祂,守候著時間
守候每個季節的水鳥
守候泥穴裡沉睡的蟹
我時時勤拂拭,偶爾也縱容
比如說,一隻牆腳上睏著的蜘蛛
一片遭晚霞燒紅的落葉

有人在咖啡桌旁讀著一本書
有人情不自禁地寫下了一首詩
有黃槿花的鐘聲輕輕地響起
在祂的耳邊
有人潮以及浪潮搔癢地舔過
祂腳下的土地
祂只有四十歲,然而
祂已經和宇宙一樣老了
一如遺忘發生於記憶
出發等同於無可抵達
祂靜靜閉上眼睛
祂睜開祂的心

晨起的山色喚醒了咖啡香
夜晚的河水將四壁塗成深藍
當書店穩穩地睡去
有如潮汐正推動著搖籃
時間與空間
在書架與書架之間
悄悄地轉換
所有的書回復成為樹木
所有的鉛字還原為泥土
所有的人回到了水
那曾經是水草的款擺
花瓣上的露與海上的霧
雲朵內部細細的吸吮
果樹上懸掛的甜美


我想我會甘心過這樣的日子

本來無信仰,卻供奉祂為偶像
本來無塵埃,卻為了祂而明亮
我無可言說,彷彿背負一個任務
經百千劫,為了替時間守候
一個秘密的名字

PS.我們即將於十一月開幕的書店是一棟四十歲的老建築,書架是白色的,牆壁是藍色的,有書有畫有音樂,有咖啡和茶,前有淡水河與觀音山,正門口有一棵黃槿,此刻正開了滿樹鐘形的黃花。



下次,除了滿足舌尖味蕾的慾望,滿足雙眼對美的需求,挑一個暖暖的慵懶午後,走進有河book,也滿足一下心靈對文字的渴望吧。


有河book
http://blog.roodo.com/book686

251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5巷26號2樓
(02)2625-24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