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台股狂跌,幾乎天天都呈現一片慘綠,小老百姓個個叫苦連天悲不自禁。

看著自己的戶頭大幅度縮水,辛酸感嘆之餘,腦中忽然浮現一段話。

不記得是哪位學者專家的真知灼見了,他的意思是這樣的:
「在政治的舞台上,無能比貪腐危害更大。」

作為國家政府決策主導者,即便貪污腐敗私心無限不知節制,但只要有能有才,在運錢為握私飽中囊的同時,仍有可能讓國家建設與其一起前進互蒙利益。再說,貪心,不可否認的,也算是人類進步奮起的一種動力。

反而,倘若國家身處衰敗不振的處境,國際局勢或經貿民生困頓不堪,就算政府團隊如何清廉有守,只要沒有成大事立大業的果斷絕決、沒有足以突破難關的大智慧大能力,國家仍會傾圮,百姓仍就苦不堪言生計難以為續。

過去八年來的綠色執政,陳阿扁、吳阿珍、趙駙馬、杜阿勝、莊阿榮、馬阿成、邱阿仁、....等等,整個政府高層及其關係者盡皆貪污腐敗擅權獨斷操弄民粹分化國家社會團結,其不可思議的惡劣行徑幾乎到了我恨不得將這些人統統大卸八塊,鞭屍仍難消心頭滿滿憤怒的地步。

但是,我的事業高峰期在此,我的股票也能有微薄的獲益(至少不是慘賠,不是負數)。

相反地,在滿心以為貪腐政權終於結束,政權再度移轉的此時,民生經濟非但不見振興,我等小老百姓的荷包更接二連三遭逢重大打擊,簡直就像尼加拉瓜大瀑布般,一洩千里!慘不忍睹....Orz

有人這麼對我說,當前的困境是整個國際局勢不佳的結果,非關哪個政治團隊的能為高下。
當然,我不否認身處全球經濟低迷的洪流下,國內經濟民生自然也不可能不受影響。
但即使在逆境中,就沒有人能逆勢成長更加茁壯嗎?
那麼,那個總是在國際運動賽事上出盡陰招,無恥卑鄙令人唾罵,不擇手段也要取勝的韓國,又是怎麼一回事?
相對於台灣、日本、美國的經濟疲軟大幅衰退,韓國的國民所得卻是逐年攀升。

為什麼別人能而我們不能?
國家社會的領導階層,真的可以將民生困頓的責任完全歸於世界趨勢嗎?
如果不能帶領國家人民突破困境,百姓要這款政府何用?

我相信無能、無為,甚至決策錯誤,也都是讓雪上加霜冰寒更甚的原因。

無能無為只能存於治世盛世;
亂世頹勢之中,人民需要的是更堅強有力有智慧的領導者。

送走了一個貪腐荒誕的扁政府,但願接下來的馬政府不要只是一個好看卻無智無能的空殼子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