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正機場後,這次輪到每個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人記憶中最能代表台灣的景點---中正紀念堂,遭逢改名的命運。

去「蔣」而掛上「民主」、「自由」,如果是真心破除威權化闡揚民主,我能同意這理論。
不過,同意理論與認為該去做畢竟是兩回事。
安居樂業衣食無虞的生活,甚至生存,才是當今對社會上的小老百姓首要也最重要的事。

而且,事實上,我倒認為整個「正名」過程就是一連串的威權獨裁。

民調就算不能代表一切,「正確的事未必當下多數人會贊同」這道理我也懂,但至少,當整個社會關切重視之下,也該用更審慎的態度方法去做,而非一意孤行。
廣開意見之門,招納更多專家學者來研究討論,甚至在民主進步公投法已然訂立的今日,辦場公投再做決定都是好的方向、辦法。

現在已經不是戰時國家存亡要拋頭顱灑熱血,寧可戰死餓死也要爭一口氣的大時代。
我也不信有哪一個政治人物是真的以身作則,真心先為人民著想。
那麼,憑什麼要求人民將精神層面意識型態的東西放在民生之上?

你們住豪宅開名車豐衣足食,領的是小老百姓省吃儉用辛苦奮鬥的供奉,卻毫不手軟的花大把鈔票搞意識型態的正名動作。

「中正」機場改名「桃園」機場,僅僅二字之差,便是上千萬以至上億的民脂民膏瞬間灰飛湮滅;
「中正紀念堂」換個牌匾則又輕易燒去177萬元。甚至,將來若捷運站名、刊物、公車站牌等相關設施均需一併更置的話,又是一筆拿全民血汗錢來買單的鉅額花費。


這些款項即使尚做不了重大的國家建設,但對一些慈善團體或弱勢族群來說,卻可能是一條條生命存續的救命基金了。
每當天災人禍或重大國家建設需要用錢時,政府總嚷著財政吃緊,籌措財源困難,那麼無時無刻不在將資源鉅額花用耗費在對民生沒有實質意義的諸多莫名之處,卻是為何?

可是,儘管極度不滿,但反對中正紀念堂改名的另一種聲音,我也無法認同。
藍營高分貝反應,主張2008若取回政權,當選後便要再將「中正紀念堂」掛回。
同樣的道理,那還是人民在這個惡劣環境下艱辛求生存的血汗錢啊!

我想,事情的優先順序該弄清楚。
人民的生存之道照顧好了,才有條件來進一步提升精神或意識型態上的素養。
放著許多該做的民生建設不做,該改善的民生弊案不改善,成日搞這些分化國家社會意識型態的更名、正名動作浪費公帑來鞏固親黨的深色票源,實在是政客眼中只有自身權力利益而無人民百姓的最佳詮釋。

你們以「正名」為口號行事,殊不知卻正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髒污自己的名」,暴露出你們有多麼可惡卑劣。

看著近來政府高層及教育部接二連三的荒誕演出,當真心冷已極。
不禁暗暗慚愧,當初若是沒有選陳X扁做市長以及拱他上總統大位,就不會有今日這樣不可思議顛三倒四誇張荒誕的政治作風了。

神聖的一票就這樣髒污發臭在那些無視人民心聲全民福祉的政客身上。
對不起!我深深懺悔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