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我從張曼娟開始認識文字的美好,於是,我收到了一套妳私自珍藏的絕版「張曼娟☆遇見小王子」有聲CD明信片。

在每一張明信片的背面,娟秀的字跡,細細寫下一段段溫柔心事。

聽著曼娟老師溫柔的嗓音從CD裡流出,我虔誠地執起一管黑筆,尾隨妳的心意,留下我的。
密密封緘後,將它們寄還予妳,完整另一個小王子的故事,關於妳我。


【故事的開始】

我遇見過。
向晚的霞光中,他笑得爽朗無邪,敎人走不了放不下,只能佇足依依。

我遇見小王子,
在妳清澈明亮深邃美麗的眼眸裡。
因為妳,
他住進我心裡。


【去看落日】

陪我,信步蕩去。
落日太過淒豔狂烈,燒到絕境美得驚心,有你一起,就是這般老去也能甘願。

我們傻傻地追逐,
伴著半邊黑壓壓的雲,一彎羞怯的虹,
眼前的落日,少有的清晰偌大橘紅明亮。
在來得及駐足海岸與它相對前,
已然美麗地落進妳和我,一起的眼底心中。


【做小孩子】

印刻心房的字跡,鮮潤可口的滋味,震動耳膜的雷鳴,悄然睏去的午后。
而你無所不在,像個固執的小孩。

於是,我記住那迷人香甜的歡沁,
記住妳的眼、妳的唇、妳的聲音,
還有,
妳孩子般羞怯的美麗笑容。


【告別玫瑰】

時光漫漫,曾經是如許蕭索清寂;
如果不是被愛著,我怎知歲月靜好?
謝謝你,懂我、疼我、愛我。

玫瑰因為小王子的愛而獨特,妳呢?
疼妳寵妳呵護妳溫暖妳,
能不能讓妳感到驕傲而獨特?
呵呵~
妳不是玫瑰,
是我心中獨特而驕傲的公主。


【豢養狐狸】

然後,我們不再是原來的那個人。
浸潤在思念中,眉眼矇上一層迷離,似霧如霜,不見清朗明媚。
那又如何?
還是要在心中豢養你,一口一口。

在妳的甜甜妳的溫柔妳的調皮妳的巧笑倩兮豢養下,
我真的變得不一樣了。
而我希望,
用滿滿的思念濃濃的眷戀,
親愛豢養妳,
要妳,越發光彩耀眼幸福快樂。


【我在飄流】

九月的陽光與和風,有著依依不捨的氣息,和身後的背包相互呼應。
等待漂泊離散的記憶,從足下展開,而後,自天涯歸來。

第一次獨自出走,走到遙遠古城,那樣陌生,卻愉悅安心。
因為心的流浪,在一本遠方簿冊裡,恬適落腳。
訴說著,千金不換的秘密。關於妳和我。


【追尋自己】

坐著,等待起身。
找到,預告下一次迷失。
莽原疾風,南國荷田,只想收藏,心與世界的對話,如此真摯拙樸,如此豪華奢侈。

自己是什麼?
在妳面前,「我」,這個字渺小而微不足道。
我追尋什麼?
追尋,在我掌中的妳的手,
追尋,被我抱成永恆的頃刻間。


【喚醒井水】

很久很久以前,那口井便存在了。
啟動它的能量,宛如它未曾靜默,一起享用甘美的水吧,聽,能給予多麼讓人心滿意足。

妳聽見什麼?井水在歌唱?
還是心兒開始噗通噗通鮮活明亮響起歡快羞澀的節奏~
我聽見,我愛妳。


【關於離別】

從此以後,我靈魂深處的美麗與寂寥,陪你在夜空中忽隱忽現。
小王子能找到回家的路,而我們呢?

一樣晶瑩優美的身影,
小王子靜謐的走,
妳卻躍動如飛羚。
在回家的路上,總念著妳的溫度,戀著妳,
帶了妳的我的心,一起回家。


【從此以後】

現在分享給你了。向天空傾斜45°的臉龐,不再顯現孤單的表情。
小王子笑了,你笑了,我也笑了。

我也有一個秘密,
一個不孤單不寂寞的秘密;
在漆黑的星空裡,
月光下,
我們愛得閃閃發亮。


p.s.本文所有圖片來源為「張曼娟☆遇見小王子」有聲CD之明信片,遠流出版社版權所有,請勿私自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