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妳後車廂CD音響中的歌手來來去去,只要妳想,我總能迅即為妳找來一個個陪著我們南征北討的好聲音。

  雖然音樂對我並不重要,但手機記憶卡及MP3隨身碟中,也會偶爾汰舊換新,保持著新鮮的旋律,安慰自己還不至於與流行音樂脫離太遠。

  然而,無論妳我,有些聲音始終不曾從我們身旁走開。

  那天,一個揉合著理性與感性的夜,我們第一次身處在同一個時空中,忐忑而期待地錯過,緣慳一面;隔年,在萬頭鑽動中沈入與世隔絕的氛圍,兩隻泛熱的掌緊緊交握,看見只屬於我們的幸福,深深感動。

  不管江山怎樣輪替,後浪如何撲蓋前浪,對某些聲音、旋律,妳我有著全然相同的執著與感受。
  「鬼迷心竅」不是老李低沈沙啞充滿感染力而獨特的唸白式口氣,就失去令人著魔的味道;情歌的詮釋,再沒有比萬芳纖細敏感到令人有些心疼的神經質聲線,更能令我們悸動不已。

  六分之一,卻是百分之百的存在。
  車室中輕輕傳出萬芳柔美的吟唱,音響中的五個位置,任其它CD進進出出,唯有第六個片匣始終為她保留。

  不知道 該是直走 或左轉
  沒有人 催我為他 做晚飯
  沒有你 不習慣 沒有你 言輕語暖 沒人心疼我 這麼晚還加班

  想念你 鑽進被窩 說晚安
  告訴我什麼事情 讓你心煩
  說台北 太亂 說日劇 結局太慘 說著 說著 就只聽見你打鼾

  Ahh.....擁有你 多浪漫 有你多心安
  再辛苦也變得坦然 過去的挫折都不算 你是我的期盼
  有你多浪漫 多心安 這一切多不平凡 世界都給我也不換
  一生有你 豐富圓滿 Da........ 豐富圓滿 Da........
  (不換 作詞:李宗盛 作曲:熊天平 編曲:Jenny/Mac)

  這本來不是一首曲調激昂起伏會劇烈煽動情感的歌,清清淡淡的小品旋律,輕輕柔柔的溫柔嗓音,卻每每在發聲的瞬間狠狠撞擊我的心,攫住它,將它揪緊,注滿熱流。

  那年在無數熱切往來的書信中,妳笑著對我說,可不能為我唱這首歌啊!
  對於許多事,我們都有著認真到不行的性格,這歌詞的感情多麼親密情深,相許一生的意味多麼濃厚堅定,於是妳只能唱給我聽,不能為我而唱;矜持的性子連說愛都萬分慎重羞澀,更何況是許諾一生?雖然懂得當時情薄,卻也不免在笑中微微刺痛了。

  窗外風聲颯颯,車內「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猜心」、「割愛」、「試著了解」、「愛禁不起考驗」、「就值得了愛」、「斷線」、「相愛的運氣」、「半袖」、「不換」、「多事的秋」一首接著一首隔絕了外面的世界,它們總能將我們深深拉進充滿悸動的感覺中。妳情不自禁地跟著唱和,而即使是視唱歌如酷刑的我,不時也忍不住被溢滿胸口的情感推著,扯開五音不全的嗓子加入。

  看著妳聽著妳眼中口中流洩而出的深情,我知道此時身畔的美麗只深深為我,回過頭,左手執著方向盤穩穩前行,我更清楚右掌中緊緊握住的,就像記憶卡中不曾被替換的曲目,是給我全世界也不換的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