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車好麻煩!」看我移車喬位置大費周章,妳總不免嘟嚷這麼一句。
  我說那開車更麻煩,像這裡連一個停車位都沒有,要怎麼停車?
  「我是健走派,只到走路能到的地方。」才怪!那......,話還沒說完,妳已經接著毫不猶豫的說:「走路不能到的地方我~就~哭~(拉長音),然後閉上眼睛咻一下就會到了。」啊?妳!妳!妳!竟然可以講得這樣流暢而理直氣壯!

  是啊!無論騎機車或開車,妳只要閉上眼睛,讓時間"咻一下"就過去,迎著風沙騎車或耐著性子堵在車陣中握穩方向盤的都是我啊!

  我真的該隨身備妥一本筆記本或一隻錄音筆,將妳不可思議的鬼話連篇都收錄至「任性撒嬌鬼語錄」

  跟妳在一起之後,我常常想到「天分」這兩個字。

  玩電腦要講天分。
  打從十幾年前於大學時開始接觸電腦以來,之後無論是學姊、學妹、學弟、朋友、同事、親戚、網友,一遇電腦有問題總要第一時間找上我,說也奇怪,排除那些真的搞壞、中毒的,某些當他們自己使用時會困擾不已的問題,在我一握上滑鼠後便全然消失無蹤,電腦彷如像隻最乖巧恬靜的小貓,柔順而可愛。 而從未接觸過的專業軟體,我也經常摸摸碰碰便無師自通,能大致操作自如。

  相反的,有人則是讓我磨盡耐心,透過MSN、E-mail、電話,極仔細地一步一步慢慢教,還是像鴨子聽雷,只能推著滑鼠敲著鍵盤練鷹爪功,完全解決不了問題。這大概算是一種超級反電腦的天分吧?

  迷路也是一種天分。
  無論去到哪裡,一條路行經百次千回,下一次,妳還是能"毫無差錯"的指出相反的方向,屢試不爽。這真是一種令我嘆為觀止的奇蹟,總讓我幾乎要笑倒在地。

  撒嬌更是需要天分。
  每每聽見看見一些訪談或是閒聊,總說嬌滴滴愛撒嬌的女生多麼噁心惹人厭。我想,一則說話之人可能性格剛硬,二則沒見過真正有撒嬌天分的人。撒嬌其實是最討人喜歡的一種態度,然而前提是要自然且自在,毫不勉強、過份,更不矯揉造作。

  而妳,我懷疑世上沒人撒嬌的天分比妳更高。
  妳總能理直氣壯的說出一些聽來任性到不可思議的鬼(頑皮鬼?)話及要求卻又恰到好處。

  「你先吃,皮好厚,吃不到餡。」推著熱呼呼的包子一派自然的說;
  「不好吃,給你。」沒有半點羞愧猶豫,似乎這是最天經地義的事,貪心卻挑嘴的妳嚐鮮、放棄都不手軟,我只能乖乖笑著撐大肚皮;
  傳統市場裡水果攤老闆大方切上一片水果,妳支支吾吾面有難色看看我......(嗯,怕髒怕黏不敢接手是吧!)只好手一伸接過,去皮遞進妳嘴裡;

  這一切於妳是那麼自然。更甚者,不只對伴侶,連長輩、小孩、朋友、親人、學生、商家、陌生人皆然,無一人與妳之間的互動不是如此。而妳卻往往無意識到自己在使任性、在撒嬌,這些對象也是。一切總是發生得那麼自然,彷彿理所當然。

  幽默自然也少不了天分。
  一句話,有人聽了會會心一笑,也有人不解其意甚或勃然大怒;一個意思,有人能說得讓人欣然笑受,也有人可以氣得他人七竅生煙。

  我喜歡妳無論什麼意思都能說得讓我哭笑不得,即便是損我罵我。笑是因妳頑皮、詼諧、鬼靈精怪、字字珠璣,哭則是因妳畢竟是在使任性或損我罵我啊!

  我也喜歡我們懂得彼此的幽默,並因彼此的存在而更幽默。
  如果「笑」真有如「怪獸電力公司」裡的演繹,具有最可觀的能量,在妳我相處的一天裡,我們的笑大抵就能供應全台一天的所有需耗能量吧!

  當然,愛情更是需要擁有極高極佳的天分。 
  有的人屢戰屢敗,對每一個現任批評前任,現任是詩前任是屎,卻又讓每一個現任變成前任,永遠在抱怨遇人不淑;有的人則每戰皆捷。無論最後是否步上紅毯或白首終身,與現任圓滿甜蜜外,與前任之間彼此於心於口亦只有歡喜感謝。這是奠基於良善美麗的心靈之上而成長開花的美好愛情天分。

  愛情的美好與否豈是際遇能定,哪來接二連三不曾停止的不淑?
  不淑的該是缺乏愛情天分,給的不是對方要的,要的又超乎對方能給的,沒有適切愛人與被愛能力又無法溝通包容的人。

  妳於迷路(糊)、撒嬌、幽默都有著優越的天分,毫不遜色於妳俊秀雅致的出眾文采。或許,妳那讓人無法不竭盡心力寵愛妳並深深為妳美麗的愛而感動的極高愛情天分,正是由這些可愛的天分完美揉合而成的吧!

  我喜歡妳的天分,全部。
  而最經典的是「無論是非對錯如何,都是你的錯。」這無比霸道又任性的天分。
  更經典的是我竟然接受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