們因數以千、萬計的深入溝通而發現彼此思想、心靈處處都那麼契合,更不知不覺跌入愛中,進而倍感幸運。然後喜孜孜地繼續不間斷的聽與說,以文字、以言語、以行動。

  接著卻發現,即使有一萬個貼合得不得了的思想,仍然免不了會有另外一萬個意見相異的時候。妳我畢竟是兩個各自獨立的個體,不是一個人。

  然而無論情緒、思想、識見、娛樂、政治、……,我們還是不曾放下「用心的傾聽」與「真誠的言說」。

  溝通,不一定能改變對方什麼,卻能多瞭解彼此一分。然後或改變自己,或能包容、接受、適應、尊重,甚至喜歡上對方那與自己的不同。

  我總覺得我們是如此地幸運又幸福。
  看見、聽過的愛情無以計數,而這世上,能持續用心對彼此「聽、說」的伴侶已經寥寥可數了。很多人甚至從來沒有過。

  更何況,我們還有那一萬個頻率相通、靈魂契合的時刻。

  我想,只要妳願意聽,我就會繼續真心的說;而只要妳願意說,我就會仔細地用心聆聽。
  即使到了耳背眼濁的時刻,我有絕對的信心與驕傲,仍能清楚聽見妳最細微的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思考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